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桓台疾控中心发布最新紧急提醒
中华宽带网 2022-01-11 15:21:36 字号:- +
图片

2022年1月8日,河南安阳市在主动检测人群中筛查发现2例本土新冠病毒核酸阳性个案。1月9日经河南省疾控中心实验室病毒全基因组测序,显示2例本土病例感染病毒均为奥密克戎变异株BA.1分支,经分析比对,与天津市津南区现有本地疫情属同一传播链。


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传播,桓台县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朋友:


一、以下人员请立即报告:2021年12月25日以来,有天津市津南区、南开区等中高风险地区返桓请立即向所在村(社区)报告,积极配合疾控、公安等相关部门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和密接人员追踪排查,落实隔离管控、核酸筛查和健康监测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


二、做好个人防护: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相较于德尔塔变异株感染传染性更强,传播力更快。要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科学规范佩戴口罩(尤其是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的卫生习惯,不扎堆、不聚会,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三、做好健康监测:如出现发热、乏力、咳嗽、腹泻等可疑症状,要及时到就近的医院发热门诊就诊,途中做好个人防护,不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诊时请主动详细告知医生旅行史、接触史,以便于及时排查。


四、做好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有效的手段。未接种新冠疫苗、未完成全部接种或未接种加强针的市民,请主动到就近的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共同筑牢全民免疫屏障。


五、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高风险岗位人员应尽量避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满足脱离工作岗位14天以上且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所在单位报备;发热病人、健康码“黄码”等人员要履行个人防护责任,主动配合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在未排除感染风险前不出行。

图片

来源:掌中桓台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