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市1500吨冻猪肉将视情适时投放市场
中华宽带网 2022-01-12 09:16:19 字号:- +

针对淄博市近日出现的寒潮雨雪天气,市商务局及早筹划、提前安排,指导各大商超加强生活必需品货源调拨、增加储备、强化投放组织,确保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2022年1500吨冻猪肉储备工作也已经完成,将视情适时投放市场。

“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专题会议,研判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形势,下发《关于应对寒潮天气做好应急保供工作的通知》,同时加强储备调运,确保市场供应。”市商务局商贸运行科有关负责人介绍。

1月10日恰逢农历腊八节,记者在位于淄博新区的联华盛德美超市看到,店内肉类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应充足,由于是周一上午,顾客并不特别多,大家都在店内从容选购。

据了解,在市商务局调度下,各大型商超、农贸市场均提前做好生活必需品储备,优化市场供应。淄博商厦、新星集团、鲁中蔬菜批发市场等32家大型商超和农副产品市场正常每日储备蔬菜1520吨、米面肉蛋奶等1430吨,能够保障周边居民3-7天生活需求。各大商超均有稳定的供货商,能够随用随补,预计本次寒潮雨雪天气不会对市民生活必需品供应造成较大影响。2022年1500吨冻猪肉储备工作也已经完成,将视情适时投放市场。

与此同时,市商务局强化市场监测,及时研判预警,实时监测市场动态,做好预测预警。据监测系统和样本企业显示,目前蔬菜、米、面、油、肉、蛋、奶价格稳定,无较大波动。

来源:淄博晚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