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发布紧急提示!涉及天津市、安阳市入淄返淄人员
中华宽带网 2022-01-13 18:58:54 字号:- +

1月8日,天津市出现奥密克戎本土确诊病例,并外溢至河南省安阳市。为严防奥密克戎变异毒株输入,保障全市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坚决遏制疫情传播蔓延,现紧急提示如下:

一、请12月9日以来天津市、12月25日以来河南省安阳市入淄返淄人员主动向社区(村)、住宿宾馆和单位报备,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按照风险等级配合进行规定天数的集中隔离、居家健康检测和自我健康监测。

二、请12月9日以来天津市、12月25日以来河南省安阳市入淄返淄人员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和同办公室的同事主动向社区(村)、单位报备,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监测。

三、12月27日以来河南省全域入淄返淄人员开展1次核酸检测,郑州、洛阳、许昌、商丘、信阳、周口及与安阳毗邻的濮阳、鹤壁8个重点市入淄返淄人员,5天内开展3次核酸检测(间隔24小时)。入淄返淄人员周围人员中出现干咳等呼吸道症状的,入淄返淄人员本人和有症状的接触人员需再进行1次核酸检测。

四、严格限制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的其他县(市、区)。确需出行的,要主动报备,做好核酸检测,配合当地疫情防控措施。

五、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请居民继续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良好卫生习惯。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排查。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疫苗,提高免疫力。

六、请相关人员主动配合进行核酸检测,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如隐瞒相关情况造成疫情传播扩散等不良后果的,将依法追究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13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