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淄博这一周:建设高品质民生 促进共同富裕
中华宽带网 2022-01-24 16:06:34 字号:- +

1月17日  周一

图片

我市与中国农业科学院签约共建数字农业农村研究院

1月17日,淄博市人民政府与中国农业科学院共建中国农业科学院数字农业农村研究院(淄博)签约仪式在北京举行。双方共建项目选址淄博科学城,主要建设数字农业研究院、数字乡村研究院、富锶产业研究院、农业智能装备研发中心、农产品加工研发中心、数字农业创新应用园区“三院二中心一园区”,聚力打造“政产学研用金服”各要素集聚、功能健全、装备先进、绿色高效的“农业硅谷”。


1月18日 周二

图片

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1月18日,市政协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强调,要发挥好人民政协独特优势,把服务中心大局贯穿始终,切实当好参谋智囊,充分发挥联系广泛、人脉丰富的优势,吸引更多人才、更多客商、更多项目、更多资金落户落地淄博。要高标准推进政协党的建设,切实加强自身建设,锻造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过硬队伍,对标先进、提升品质,事争一流、唯旗是夺,努力为淄博转型跨越发展贡献更大政协力量。


图片

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1月18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扛牢监督责任,充分发挥“利剑”作用,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大力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严查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认真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图片

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

1月18日,市委组织部召开全体人员会议。市委书记江敦涛强调,全市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要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扎实开展“品质提升年”,以高质量组织工作助力淄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树牢以实干实绩论英雄的导向,大力选拔“狮子型”“老黄牛型”干部,深入实施“千名干部进名校”专业能力大提升行动,推动干部队伍认知迭代、理念升维、能力重构,着力锻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


1月19日  周三

图片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

1月19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审议《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行动方案》聚焦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就业增收、文明宜居五个方面,梳理细化了34项113条具体工作事项,提出要“一年补短板、两年促提升、三年求突破”,加快建设人民满意的优教之城、病有良医的健康之城、福寿安康的颐养之城、劳有厚得的优享之城、文明和谐的宜居之城,聚力打造能级优、品质高、活力强、群众富的全域共同富裕先行城市。


图片

淄博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1月19日,淄博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山东省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对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进行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谱写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精彩淄博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1月20日  周四

图片

江敦涛走访慰问残疾人 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 困难职工群众 道德模范 优抚对象

1月20日,农历虎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市委书记江敦涛到高青县走访慰问残疾人、新中国成立前老党员、困难职工群众、道德模范、优抚对象,向他们致以美好祝福。


图片

全省率先!淄博发布113条共同富裕“行动指南”

1月20号上午,中共淄博市委召开新闻发布会,解读《关于建设高品质民生促进共同富裕的行动方案(2022-2024年)》并介绍重点内容。《行动方案》共分三大部分,提出实施教育、医疗健康、养老服务、就业增收、文明宜居五个方面品质提升三年攻坚行动,并对目标任务进行了系统梳理细化,明确了34项113条具体工作事项。


1月21日   周五

图片

“看得见的淄博年”融媒大直播正式启动

1月21日,由市委宣传部主办、淄博市融媒体中心承办的融媒大直播“‘五好’城市过大年融媒联动迎新春——看得见的淄博年”正式启动,直播由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联合五区三县融媒体中心,以及淄博高新区、经开区、文昌湖区宣传部门联合推出,每一场直播都将由各区县融媒体中心的主持人带领大家去体验不同的年俗,让全球各地的淄博市民和广大网民可以“沉浸式”体验“淄博年味”,感受淄博五好城市建设成果。此外,“五好”淄博表情包“齐好好”也正式上线。


图片

我市38个项目入选 2022年省重大项目名单

1月21日,山东省政府下达《2022年省重大项目名单的通知》,我市有25个项目入选省重大项目,13个项目入选省重大准备类项目,项目总投资796亿元。从省重大项目入选情况来看,共包括我市14个企业项目、5个市区产业园项目、6个基础设施类项目。


1月22日  周六

图片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成立

1月22日上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的淄博代表举行建团会议,并成立淄博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会议推选江敦涛为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团长,马晓磊、刘曙光为副团长;选举江敦涛为淄博代表团临时党支部书记,马晓磊、刘曙光为副书记。会议审议了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主席团和秘书长名单(草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议程(草案)。


图片

淄博市推进“五为”志愿服务暨“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孤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启动

1月22日,淄博市推进“五为”志愿服务暨“梦响淄博·千愿成真”孤困境儿童帮扶活动启程仪式在市博物馆广场举行。启程仪式结束后,“齐力侠”公益车队的志愿者与社会爱心人士赶赴各区县,将“微心愿”礼物和“流动图书角”送达孩子们手中。


1月23日  周日

图片

山东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在济南隆重开幕

1月23日上午,山东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七次会议在山东会堂隆重开幕。大会由李干杰主持。周乃翔代表省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图片

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疫情防控提醒

1月23日,淄博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出《致广大市民朋友的一封信》,提醒广大市民春节期间做好入淄返乡途中的个人防护,遵守在淄期间的防疫规定,倡导非必要不聚集,尽量减少购买境外商品,加强个人及家庭的风险管控,积极完成新冠疫苗接种。




编辑:刘佳 何俊梅

校对:董军

值班主任:马晓飞 王璇

编审:张东

监制:郑文

总监制:王旭



图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