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王宇燕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中华宽带网 2022-01-24 10:00:59 字号:- +

1月23日,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宇燕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淄博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强调,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

王宇燕说,政府工作报告文风朴实、作风务实、举措扎实,始终贯穿了实事求是的精神。报告从国际、国内、全省三个层面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结合“十四五”规划和当前发展阶段,提出的目标任务切合实际。我完全赞同这个报告。  

王宇燕指出,报告有三个突出特点:一是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走在前”重要指示要求总结成绩、部署工作;二是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民生实事的总结和部署都作了清晰的交代;三是充分体现了“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正确把握稳和进的关系,对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作了科学测算。报告既指出了经济社会发展面临的困难和压力,又深刻阐述了我省9个方面的比较优势,增强了全省上下加快发展的定力和信心。  

王宇燕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十四五”规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战之年,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作为组织部门,落实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就要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干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以组织工作的高质量保证经济社会发展的高质量。在下步工作中要把握以下五点:一是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结合中央组织部近期召开全国组织部长会议,深化研究,提出今年全省组织工作总体思路和总体安排;二是抓住换届契机,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及时组织开展领导班子适应性专业化培训,着力锻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三是紧紧围绕产业发展,谋划人才工作发展格局,大力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四是夯实基层基础,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五是狠抓作风建设,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好省委提出的“严真细实快”要求,着力提升基层干部做群众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记者 邵亮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