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山东新闻联播》重稿关注!淄博:聚焦断点 缓解企业融资难
中华宽带网 2022-05-02 20:38:50 字号:- +

保要素畅通,山东通过政银合作,弥补断点,引导金融机构资金向中小微企业流动,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

锆铪新材料公司是一家生产异形耐火材料的中小企业,这两天,产线自动化技改就将启动,完成后能使成本下降16%,产值翻番。

山东锆铪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刘宝敏 

在2016年的时候我们就想着做技改,但是一直苦于没有多余的资金来用于技改。很多的银行对小微企业设置门槛是比较高的。

为解决这类问题,淄博市创新出台“技改专项贷”政策,由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提供全额、零费率的担保,解决中小微企业缺乏有效抵质押物的难题。

淄博市鑫润融资担保有限公司综合部负责人 韩伟 

我们依据客户提交的上下游的采购合同等相关资料,来判断他的技改项目的真实性,给他进行评级评分,然后进行定性定量的分析,从而来判断我们给客户可以提供担保的额度。

同时,银行对有技改需求的企业进行上门辅导,银担协作下,仅用了不到两周时间,锆铪新材料公司就收到了第一笔800万元的“技改专项贷”。淄博市财政还对这些项目贷款给予最长3年时限的贴息。

淄博市财政局综合服务中心副主任 付春华 

我们分档设计了80%的贴息,60%的贴息,40%的贴息,有的区县还有配套的贴息,这样最高有的企业可以享受95%的贴息率。

目前,淄博市已发放技改专项贷近26亿元,惠及200多个项目。今年还计划新增30亿元,预计撬动社会总投资300亿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