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白衣执甲 守护生命《山东新闻联播》报道省党代表房晓杰
中华宽带网 2022-05-15 21:10:31 字号:- +

今天的“我从基层来”一起走近在护理一线工作27年的省党代表房晓杰。

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 房晓杰:

我叫房晓杰,是淄博市中心医院的一名护士。刚到医院的时候每天就是枯燥地轮班,有些患者可能还不理解我,其实我也动摇过。大约是在1999年,那时候我们重症监护室收治了一位重度肺纤维化的老大爷,呼吸极度困难,翻身、喂饭、大小便都由我来协助他。有一天早晨,老大爷坚持摘下面罩,非常虚弱地说了一句话,他说,闺女,谢谢,谢谢你。我的眼泪忍不住流了下来。当时这个老大爷当天晚上因为病情突发变化去世了,可能没有人知道,他最后留给世界的一句话是对一名护士、对我说的那句谢谢。认可了我的付出,认可了我的职业的价值感。 

2020年的春节,中午时候接到了驰援湖北的任务,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同时又是科室的护士长,我觉得我应该带头。当时真的就是做了最坏的打算,但是就是一见到病人,忐忑也好,恐惧也好,瞬间就消失了,就是一种医者的本能。我还记得第一个病人插管的时候,病人一旦打开口腔,传染的风险是最大的,但是这时候没有一个人后退。我感觉我更像一名战士。我们在刚刚到达黄冈的时候就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当时在党旗下宣誓的时候, 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想,也更是这么做的。 

山东医疗队救治患者:

山东医疗队,强。

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 房晓杰:

今年淄博3月份发生疫情以来,我也是带头吃住到医院里。医务人员在科室休息的地方都没有,但是会把自己发到的盒饭再送给患者。

淄博市中心医院护士长助理 孙月

非常想成为像她这样的人,有温度的护理人。

淄博市中心医院护理部主任 房晓杰:

2月份召开了淄博市的党代会,我又光荣入选了山东省的党代表,我应该用更高的标准来要求自己。处处起到带头作用,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我的时候,毫不犹豫地站出来贡献自己的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