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与淄同行 齐创共赢”借助青岛峰会平台 共享发展新机遇
中华宽带网 2022-06-18 17:00:59 字号:- +

第三届跨国公司领导人青岛峰会由商务部和山东省政府主办,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省商务厅、青岛市政府承办,定于6月20日至21日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举办,主题为“跨国公司与中国”。会议将以线下会议为主,采用线下线上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峰会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座谈会见活动、闭门会、分论坛、高峰对话、主题沙龙、跨国公司推介、主宾省推介、城市推介、项目签约仪式等14大类41场活动。

3年间,青岛峰会已成为吸引全球跨国公司加大在华投资力度的重要平台。第三方机构调查结果显示,首届峰会参会世界500强、全球行业领军企业领导人约400名,到第二届峰会,参会人员已增至2倍多。前两届峰会,我市充分抓住机遇,会上促成一批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对外开放“朋友圈”越来越大。

在去年峰会重点合作项目签约仪式上,我市有6个项目13名签约代表参加了现场集中签约,签约投资总额5.85亿美元,签约合同外资2.8亿美元,分别是年产5000万发电子数码雷管项目、香港博维化学有限公司年产10万吨乳酸项目、台湾强茂集团IC封测线项目、智能制造(山东)生产基地项目、瑞海纳米新材料项目、硕诺尼科技数字投影仪生产项目。

今年,6月20日11:20—12:00举行山东省重点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我市有5个重点外资项目参加集中签约,分别是生物质发电及综合利用项目、年产2.5万吨环保高性能耐火材料项目、晓星重工焊机(淄博)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中国北方AI能力创新中心项目、中宝国氢储能项目。

峰会期间,淄博城市推介将于6月20日16:30—20:00举办,主题为“与淄同行 齐创共赢”。包括省市领导与嘉宾致辞、嘉宾演讲、专题推介等环节。

青岛峰会是我市展示对外开放成果、开拓“国际朋友圈”的难得机遇和重要平台,我市精心组织筹备,立足产业发展需求,加强与更多跨国公司的互动交流,全力抓好“双招双引”,推动更多外资项目签约落地。

淄博市融媒体中心 记者 许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