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创建文明城市,共享健康生活!文明淄博“捡烟头换礼品”活动开始啦
中华宽带网 2022-06-27 15:40:14 字号:- +

淄博,一座文明之城。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的“金字招牌”,筑起了百姓群众的“幸福口碑”,成为淄博人追求品质生活的新风尚。

6月26日,由淄博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淄博市爱国卫生运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发起的“创建文明城市 共享健康生活 ‘捡烟头换礼品’”活动启动,在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市民捡拾丢弃在公共场所的烟头,20个即可兑换礼品。

烟头不落地,淄博更美丽。活动旨在营造全社会爱护美好环境、守护幸福家园的良好氛围,让每名市民都成为健康文明的宣传者和践行者。

活动鼓励市民自带工具,在城市道路、公园、广场、绿化带等捡拾烟头,同时也鼓励大家一并收集其它生活垃圾。

活动有奖兑换烟头并非鼓励“吸烟有奖”,而是倡导市民少吸烟、不吸烟,养成“烟头不落地”,防止造成二次污染爱护环境的文明习惯。

当前,淄博正处在城市更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是淄博发展的底色,是推动经济建设、民生建设的重要基础。近年来,淄博生态居住环境不断优化,城市管理与服务能力得到综合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高,居民健康水平显著提升。天蓝、水碧、地绿、花香,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面貌焕然一新。

【兑换办法】

1.所兑换烟头必须为公共区域内捡拾的烟头,谢绝非真实捡烟头的不文明行为参加兑换,不得用存量烟头充数,提供捡拾烟头的现场照片或视频作为依据。

2.礼品兑换需携带身份证实名登记,20个以上烟头可兑换一份礼品,每个身份证只限兑换一份礼品。

3.礼品有限,兑完结束。

4、最终解释权归各兑换点。

【兑换地点】

兑换点1:

张店区宏程国际广场营销中心(南京路与联通路路口向南100米路西)

兑换礼品:电影票

咨询电话:0533-3919888

兑换时间:6月29日至7月20日,每日8:30至20:00

兑换点2:

张店区花漾城南区营销中心

兑换礼品:瓷壶,矿泉水

咨询电话:18560372552

兑换时间:6月26日至7月20日,每日8:30至19:00

兑换点3:

张店区碧桂园凤凰星著营销中心(西五路与考工路交汇处东)

兑换礼品:米油礼盒

咨询电话:18615129358

兑换时间:6月29日至7月10日,每日9:00至17:00

本活动还得到了各区县社区村居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积极响应,同步参与兑换活动,活动详情由各参与活动社区村居另行通知。     

首批参与单位:

张店区公园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各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淄川区钟楼街道办事处奂山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淄川区钟楼街道办事处钟楼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华侨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高新区四宝山街道办事处金都花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

桓台县起凤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桓台县果里镇伊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