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推荐 > 推荐

评论 | 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奋力建设“强富美优”新淄博
中华宽带网 2022-11-23 19:40:22 字号:- +

扬帆起航启新程,接续奋斗谋新篇。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二届二次全会要求,对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作出系统谋划,吹响了打造“实力强、群众富、城市美、生态优”新淄博的奋进号角,展现了在新时代新征程“走在前、开新局”的信心决心,诠释了坚定拥护“两个确立”的政治自觉,彰显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

历史车轮滚滚向前,时代洪流浩浩荡荡。党的二十大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明确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这次市委全会紧扣党的二十大新任务,聚焦现代化强省建设新要求,抢抓山东深化新旧动能转换建设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重大机遇,重新审视淄博、科学定位淄博、全面振兴淄博,坚持在继承创新中发展提升、在集思广益中凝聚共识,提出“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明确了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的路径措施、重点任务,勾勒出了淄博城市建设发展的新蓝图。这是市委、市政府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着眼未来发展,对淄博发展战略、发展规划的进一步丰富、优化、完善和提升,与“走在前、开新局”光荣使命在目标任务上高度契合,完全符合淄博现阶段发展实际、顺应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期盼,必将激发出城市转型跨越发展的磅礴力量。全市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市委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围绕实现“3510”发展目标,突出以“实力强”奠定物质基础,以“群众富”体现价值取向,以“城市美”彰显美好追求,以“生态优”引领要素融通,合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新跃升、高品质民生实现新供给、高能级城市实现新拓展、高水平改革开放实现新突破,奋力打开淄博重塑辉煌的跃迁空间,展现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越来越清晰的现实模样。

艰难方显勇毅,实干开创未来。完成“3510”发展目标,实现“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不是等出来、喊出来的,而是拼出来、干出来的。前进道路上,注定不可能一帆风顺、一路坦途、一蹴而就,必然会有涉滩之险、爬坡之艰、闯关之难。我们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突出问题导向、强化系统观念、树牢底线思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在斗争中前进,在斗争中胜利。要大力倡树“三提三争”,全面提振精神、重塑工作流程、优化工作方法、提升素质能力,积极倡导“人人打头阵、个个当尖兵”,始终保持闻鸡起舞、朝乾夕惕的奋斗兴奋感,以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赶考心态、干事状态、攻坚姿态,加快打造“效率淄博”“效能淄博”“效益淄博”,为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在淄博落地落实提供强劲动能。

征途回望千山远,前路放眼万木春。淄博老工业城市爬坡过坎来之不易的成就,让我们信念无比坚定、斗志无比昂扬;淄博转型跨越发展的美好前景,令人心潮澎湃、格外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聚焦“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勠力同心、踔厉奋发,拼搏实干、勇毅前行,交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建设高分答卷,奋力赢得更加辉煌的胜利和荣光!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