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 > 最新动态

淄博人民公园4月20日起闭园……
中华宽带网 2020-03-27 10:25:51 字号:- +

淄博人民公园的湖水不见了?

湖底裸露的淤泥已经大片干裂!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此前▲    最近

记者从人民公园管理处获悉,淄博人民公园是我市主城区建园时间最早的一处重要的公园绿地,始建于上世纪60年代,最近一次提升改造是2002年,距今已整整18年。为了给广大市民提供一个优美舒适的户外活动空间,提升主城区公园绿地景观品质,按照《全市城乡环境大整治精细管理大提升行动总体方案》和《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要求,今年将对淄博人民公园进行提升改造,该工程已列入“2020年主城区及全市统筹城建重点项目计划”。

工作人员说,近期抽干湖水,是公园改造提升的前期准备工作之一;市民们关注的“湖内生长多年的鱼儿”已经被已被集中捕捞至园内的游泳池寄养

为使改造工程更好地体现市委、市政府“以人为本、服务市民”的宗旨,淄博市城市管理局组织专业人员对人民公园现状作了大量的调研工作,并向游园市民随机发放问卷调查1000余份,全面、细致地掌握了广大市民对公园绿地的基本诉求。通过调查了解到,市民对人民公园景观体系不完善、公共服务设施老旧、活动空间不足等问题反映较为强烈,迫切需要对园区总体景观、公共服务设施、游乐健身空间等进行升级改造。

据悉,本次提升改造本着“生态修复、功能优化、人文情怀”的原则,整体打造“一心、双环、十二景”的景观体系。


在保留原有广场、主园路、植被结构等基础上,根据市民需求进行景观升级和功能完善,重点围绕湖区生态化改造、植物景观梳理、服务设施提升完善、重要景观节点打造、基础设施完善等“五个改造”重点展开,包括园区绿化景观提升、健身环路改造、儿童活动区改造、湖区驳岸改造、休闲广场改造,以及新增林下水溪、厕所设施等内容。
通过重建湖区水循环体系,解决园区水质问题
通过拆除现状湖岸铺装,采用种植水生植物、设置叠石木桩等方式,建设自然生态型驳岸,打造能够让市民近距离感受的水体景观形态;
增加园区色叶树种、常绿树种和地被植物品种,营造景观层次丰富、季相变化明显、生态功能完善的植物景观效果;
改建景观山亭,调整周边植物搭配,打造园区标识性景观;
增设叠石瀑布、观景平台、水中栈道,补植水生植物,改造园区水景观;
增加彩色运动绿道,改建儿童乐园,扩建活动广场,完善廊架、公厕、座凳等基础设施,增设体现文化内涵的景观小品,规范园区指示牌、标识牌,满足市民对公园的多种需求。


通过提升改造,人民公园将旧貌换新颜,成为生态优良、景观优美、功能完善、特色鲜明的综合性公园,继续服务广大市民。

此前拍摄照片


淄博人民公园提升改造工程
计划于4月20日至9月30日进行闭园施工。
请大家相互转告!

◢ FM89精彩导读 ◣

淄博设7条高科技“绿波带”路段,这样走一路绿灯!柳泉路\华光路\北京路\世纪路...

淄博又有13名医护返鲁!黄冈街头这一幕,看哭了!

淄博,清零!

在咱淄博这个村拍摄的电视剧,湖南卫视要播出啦!

淄博版“火神山”医院马上建成!10天落户这个区!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