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受沙尘影响淄博、济南等10市出现严重污染
中华宽带网 2021-04-16 18:59:49 字号:- +
14-15日,受蒙古气旋后部及高压前部的大风影响,我国北方境外地区快速起沙形成沙尘气团,沙尘气团在冷空气的推动下逐步南下,15日白天,山东全省空气还是以良为主,空气质量属于达标水平。从15日夜间起,沙尘天气逐渐影响山东,PM10自北向南出现了重至严重污染。



今天上午,
记者用无人机拍摄济南高空,
在沙尘层之上可以看到蓝天白云,
而沙尘之下,

整座城市都被一片灰蒙蒙的笼罩着。


图片

济南经十东路CBD区域,
高楼群淹没在漫天黄沙之中。


图片


图片


正在建设的山东第一高楼↑

4月16日,受外来沙尘影响,山东PM10浓度偏高,山东多地出现严重污染。

记者从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了解到,目前从实况来看,山东内陆地区受沙尘影响较大,PM10是重至严重污染,沿海地区受沙尘影响小加之自身扩散条件好,是轻至中度污染。

截至上午11点,济南、淄博、滨州、东营、德州、聊城、济宁、菏泽、潍坊、枣庄10市出现严重污染,青岛、日照呈重度污染,烟台、威海2市呈轻度污染。


图片



“随着冷空气的推移,沙尘气团会向东南移动,预计17日中午前后对我省的影响基本结束。这次沙尘结束后,未来一周没有大规模的沙尘天气过程。” 山东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预报员王桂霞介绍到。

由于在沙尘天气的影响下,山东的PM10和PM2.5浓度均呈较高水平。PM10和PM2.5都是可以进入人体内的,所以建议广大市民朋友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如需要外出建议带好口罩等防护措施。


来源:闪电新闻、齐鲁晚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