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中国网信网推荐我省东营深化网络文明建设创新举措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18:52:08 字号:- +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加强网络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山东东营以倡树网络文明新风、共建网上精神家园为重点,创新推出一个平台、一项机制、四支队伍的“114”工作举措,推动网络文明建设不断走深走实。


打造一个实体平台


策划建设全省首个网络文明主题公园,通过设置景观小品、布设网络文明主题长廊等方式,将其打造成为集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传播网络文明理念、展示网络文明建设成果的网络文化实体阵地。


建立一项联动机制


东营网信办、黄三角农高区组织人事部等四方联合签署《关于建立网络综合治理全域联动机制的工作备忘录》,加强在网络正面宣传、网络举报辟谣和网络安全维护等方面的协同联动,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形成市域统筹、全域联动格局。


成立四支队伍


联合市直有关部门单位成立“老干部网络e勇军”“职工网络e勇军”“青年网络e勇军”“巾帼网络e勇军”四支队伍,今年以来,四支队伍在网络文明传播、网络举报辟谣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共报道关于文明上网的海报、H5等新媒体作品4万余条,参与网络辟谣40余次。



(来源: 中国网信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