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我驻外使馆举办活动向外国人士介绍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中华宽带网 2021-11-28 19:42:42 字号:- +

连日来,我驻外使馆举办线上座谈会等活动,向外国政党人士、专家学者等介绍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多国人士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意义深远、值得各界研究学习的重要会议,了解全会精神有助于加深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增进同中国共产党的交流合作。

在中国驻英国使馆举办的线上座谈会上,中国驻英国大使郑泽光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明确指出要坚持开放、不搞封闭,坚持互利共赢、不搞零和博弈,坚持主持公道、伸张正义,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站在人类进步的一边。这对世界、对中外合作和中英合作都是利好。

与会的英国共产党总书记罗伯特·格里菲思说,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总结了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梳理了中共在理论创新、经济和社会发展、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的历史经验。英国共产党愿学习借鉴中共经验,期待进一步深化两党关系。英国知名学者马丁·雅克表示,中共百年奋斗彻底改变了中国面貌,是有史以来最成功的政党。英国48家集团俱乐部主席斯蒂芬·佩里说,决议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中国的发展将为世界带来更多机遇,西方应与中国加强交流,增进相互了解。

在中国驻埃及使馆举办的线上座谈会上,中国驻埃及大使廖力强向埃及祖国未来党、共产党、社会主义党等政党的领导人介绍了全会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埃及与会嘉宾表示,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世界各国政党都具有重要借鉴价值,希望加强与中国的党际交往,深化治国理政经验交流,共同促进两国关系发展。

在中国驻马尔代夫使馆举办的线上座谈会上,中国驻马尔代夫大使王立新介绍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成果,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尔代夫政府、议会、友好组织、媒体等各界与会嘉宾表示,中国共产党的成就和经验令人钦佩,值得包括马尔代夫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借鉴。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以线上方式举办“我身边的中国故事”短视频征集活动颁奖仪式,中国驻尼泊尔大使侯艳琪介绍了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表示中尼两国人民梦想相通,命运相连,将携手加强合作,共创美好未来。尼方嘉宾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对世界各国具有重要借鉴意义。

中国驻巴西使馆举办专题在线吹风会。中国驻巴西使馆公使金红军全面介绍了全会精神内涵和重要成果,表示中方愿同巴西各界加强治国理政交流互鉴,共同丰富走向现代化的路径,共促人类进步事业取得新发展。来自巴西主要政党、重要研究机构等的嘉宾表示,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总结了大国大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巴西社会各界钦佩中国共产党治理理念和探索现代化道路的实践,希望同中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来源:新华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