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山东

山东省委网信办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5-18 23:28:19 字号:- +

近日,山东省委网信办根据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要求,部署开展为期6个月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此次专项行动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养老诈骗问题,打击整治网上养老诈骗乱象,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切实维护老年人群体合法权益,为广大老年人安享晚年营造清朗、安全、可信的网络环境。


专项行动重点从宣传发动、畅通举报、摸排风险、严厉打击等方面推进,加大对网上欺诈老年人、诱导老年人网络沉迷和非理性消费、虚拟交友骗局等违法违规行为的打击力度,大力整治用互联网、手机App等设置“套路”,诱导老年消费、投资、交友等涉诈问题隐患。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网站平台主体责任,全面摸排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线索。加强对网站平台涉诈风险隐患的日常监管,建立风险隐患台账,分级分类处置,依法严厉打击。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采取适合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行之有效的方式方法,引导老年群体及时发现、识别、防范养老诈骗套路手法。发动网民积极举报涉养老诈骗的有害信息和违法违规网站平台,加强线索移交转办,做好举报受理处置工作。


山东省委网信办鼓励广大网民共同参与治理涉养老诈骗违法犯罪问题,共同为老年人筑起识骗防骗坚固防线。


举报方式


1.点击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官网“涉养老诈骗有害信息举报专区”,选择“诈骗类”。

举报网址:
http://jubao.web.sddzinfo.net/portal/report/index.html

2.搜索关注微信公众号“山东省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点击“一键举报”,选择“专项举报”。


来源:网信山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