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习近平报道专集

【每日一习话】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
中华宽带网 2021-10-06 18:02:53 字号:- +

习近平:发展是实现人民幸福的关键。在人类追求幸福的道路上,一个国家、一个民族都不能少。世界上所有国家、所有民族都应该享有平等的发展机会和权利。

这段话出自2021年7月6日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与世界政党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讲话。

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在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奋斗史中,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是我们党的初心和使命,是我们党领导现代化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我们党坚持不懈大力发展的“根”和“魂”。只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才能切实地解决好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才能解决城乡区域发展差距较大的问题,才能处理好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的问题,才能应对经济全球化出现逆流和外部环境越来越复杂多变的问题,才能推动我国朝着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迈进。

人民幸福的实现也要依靠公平、有效、协同的发展。而这就需要尊重各国发展的权利,尊重各国发展的实际,推动各国加强发展合作,打破技术壁垒和科技鸿沟,关注欠发达国家和地区人民的生存状况问题。根据各国国情,最大限度地解决南北之间、区域内部发展失衡问题,让发展成果惠及世界各国。

人类共享一个家园,各国同处一个世界。我们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努力把世界各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变成现实。

来源:央广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