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省内要闻

山东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中华宽带网 2022-05-06 21:37:27 字号:-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疫情防控、科技创新等事项

  5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4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5月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湖南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审议有关工作事项。

图片


  省委书记李干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为做好下步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级要结合实际,坚决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确定的疫情防控方针政策,深刻认识抗疫斗争的复杂性艰巨性,坚决克服认识不足、准备不足、工作不足等问题,坚决克服轻视、无所谓、自以为是等思想,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落实好纵深防御方法和省委“5+1”工作部署,抓紧抓实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做好抗疫工作,坚决巩固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省委既定工作部署,持续抓好“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十大创新”行动落实,抓好“稳中求进”高质量发展政策清单落实,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要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善于用改革的办法解决发展中的问题,保持外贸外资良好态势。要依法规范和引导资本健康发展,发挥资本作为重要生产要素的积极作用,注重防范和化解风险。要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大力实施科教强鲁人才兴鲁战略,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深入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坚决防范各类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图片


  会议听取了关于省委科技创新委员会2021年工作总结和2022年工作要点的汇报,审议了《2022年度省级科技创新发展资金配置框架建议》。会议指出,科技创新是全面创新的核心。省委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把“科技研发创新”作为“十大创新”之首进行部署推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攻克一批重大创新技术,着力搭建一批重大创新平台,着力培育壮大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创新企业,着力引育一批科技创新人才,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推动科技政策落地,用好科技创新发展资金,加快推动科教强省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记者 刘兵 李子路 摄影 房贤刚 )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