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省内要闻

李干杰参观山东建团纪念馆并召开座谈会
中华宽带网 2022-05-11 22:07:28 字号:- +

李干杰参观山东建团纪念馆并召开座谈会强调

砥砺青春志气奋进时代征程

在强省建设火热实践中谱写壮丽青春之歌

杨东奇出席

5月11日,省委书记李干杰来到山东建团纪念馆参观并召开座谈会,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砥砺青春志气,奋进时代征程,激励广大青年和共青团组织为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省委副书记杨东奇出席。

山东建团纪念馆位于济南育英中学院内的青砖方楼,这里原是山东团组织创建筹备地和重要活动场所。展馆内,一件件珍贵的文物实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图片,展示了山东共青团在党的领导下走过的光辉历程。李干杰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不时驻足观看,详细询问有关情况。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团省委书记刘天东,济宁金太阳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团支部书记、山东省乡村好青年周晴晴,山东港口青岛港自动化码头团委书记、山东青年创新突击队代表张常江,山东黄河三角洲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委会职员、山东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赵亚杰作了发言,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李干杰认真听取大家发言,不时插话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李干杰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省广大青年和各级共青团组织、团干部致以诚挚问候。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肯定百年来中国青年在党领导的各个历史时期作出的突出贡献,高度评价共青团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带领青年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光辉业绩,深刻总结宝贵经验,就做好新时代共青团和青年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用心领悟深情厚望,切实把准方向要求,坚定扛牢使命重任。

李干杰指出,百年来,山东各级共青团组织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一代又一代团员青年,胸怀赤子之心,踊跃投身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伟大实践,涌现出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和群体,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青春之歌。近年来,山东共青团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在经济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等领域奋楫争先,努力走在全团前列。面向未来,全省各级共青团组织和广大青年要继承和发扬光荣传统,胸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坚定扛牢民族复兴的历史使命,奋力书写属于新一代青年人的青春篇章。

李干杰强调,广大团员青年要时时对表对标,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要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坚定民族伟大复兴信心,努力成为信念坚定的追随者。要坚定听党话、永远跟党走,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努力成为政治可靠的拥护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做到“为了人民、服务人民,依靠人民、仰仗人民,惠及人民、造福人民”,努力成为服务为民的践行者。要勇于攻坚克难,善于创新创造,甘于吃苦奉献,勇立时代潮头,努力成为担当作为的实干者。要勤奋学习,苦练本领,锤炼作风,努力成为能力过硬的奋进者。要锤炼品德修为,提高法治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努力成为遵纪守法的坚守者。

李干杰指出,共青团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牢为党育人这个根本任务,聚焦担当尽责、服务大局这个鲜明主题,扛牢联系服务青年这一政治责任,激活改革创新这个根本动力,守住全面从严治团这条基本底线,不断增强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干部要铸牢忠诚品格,走好群众路线,锤炼工作作风,坚守道德操守,展现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当前要围绕省委中心工作,带领团员青年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助力防住疫情、稳住经济、安全发展。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和支持共青团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优化发展环境,支持青年成长,让青春孕育无限希望、创造美好明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王书坚,省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来源:大众日报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