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华宽带网 > 网站中部侧专栏

《山东新闻联播》重点报道淄博减碳降碳十大行动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20:49:28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博市 以“生态+”理念引领产业转型升级, 大力实施减碳降碳十大行动,老工业城市迈出“低碳”发展新步伐。 

图片


在山东东佳集团,企业正在对换热设备进行优化升级。通过系统的节能改造,烟气、乏汽余热被回收到原生产线中再次利用。 


图片


山东东佳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工程师 洪杰

通过微热管的方式,对水洗水进行加热,平均每个小时和以前相比的节能量超过了10吨蒸汽,一年经济效益超过1200万。 

为保障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今年,淄博市启动实施工业余热再利用、光伏发电规模推进、天然气替代推广等减碳降碳十大行动,计划到2025年,单位地区生产总值能耗、二氧化碳排放量比2020年下降幅度分别达到省定目标,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提升至15%以上。 


图片


淄博市发展和改革委副主任 李玲 

我们强化了财税激励政策、绿色金融支持、市场机制建设、对外开放合作等多项政策支持措施,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图片


减碳的同时,淄博市还积极培育新动能,着力实施新材料、智能装备制造、新医药、电子信息“四强”产业攀登计划,打造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等19条产业链。今年上半年,全市“四新”经济增加值增速23.4%,列全省第4位。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