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齐点号

100万助力“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
中华宽带网 2021-09-16 08:38:22 字号:- +

9月15日,山东民泰实业集团淄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民泰公司”)专项捐赠“淄助你”救助项目活动在市慈善总会举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磊,市民政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曲道际,民泰公司办公室主任王赛等领导出席捐赠仪式。

“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基金是市民政局根据市委市政府要求创设的一项基金,按照“救急难”原则用于因病、因灾和其他原因造成生活难以为继困难家庭的救助。这也是今年市民政局打造“淄助你”救助品牌、加快构建“1+N”大救助体系的重要载体。目前,已支出300余万元,救助困难群众1000余人次,解决了他们的燃眉之急。

活动现场,民泰公司捐赠100万元,用于“淄助你”特殊困难家庭救助。与会领导还为5名困难群众发放“淄助你”救助金3.05万元。近年来,民泰公司先后捐赠款物248万元参与支持慈善事业发展,每年入冬后还以购买大米实物捐赠方式开展向偏远地区送温暖献爱心活动。

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玉磊说,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关心关注、支持参与我们的慈善事业,让更多的困难群体得到救助关爱,提高他们的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为淄博品质民生建设贡献力量。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在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下,按照“兜底线、织密网、建机制”的原则,充分发挥慈善募捐和社会力量,精心打造措施有力度、帮扶有温度、覆盖有广度的“淄助你”社会救助品牌,加力推进“1+N”分层分类大救助体系建设,共建美好民政、聚力大爱淄博,增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度,用心用情用力书写品质民生建设新答卷,为淄博凤凰涅槃、加速崛起贡献民政力量。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