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融合号 > 部门发布

临历线塌方巨石拦路 公路人奋战抢通保畅
中华宽带网 2021-10-08 19:04:41 字号:- +

图片

10月5日早上,天空还下着蒙蒙细雨,山里的雾气还未消散。在S317临历线姚家峪段,博山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应急抢险人员正在对一处山体塌方进行清理。

图片

“S317临历线K110+200处出现山体塌方,无人员伤亡,路面有大量落石,一块巨石基本占据整个左幅车道,目前小型车辆可交替缓慢通过,大型车辆暂时无法通行。”

图片

上午7时,正在例行全线巡查的养护人员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在微信工作群中报送图文信息,并在塌方路段前后摆放安全警示标志。与此同时,中心主要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立即赶赴现场,指挥调度抢通工作,疏导交通维持秩序。

图片

在装载机的配合下,抢险人员很快清理出右幅路面,让滞留的大客车通过。随后吊车到达现场,将占据整个左幅行车道的巨石吊运出路面,并对山坡上松动的石块进行了清理。9时许,经过近两个小时的紧张作业,现场清理完毕,该路段恢复正常通行。

图片

在本次应急抢通工作中,共计出动人员10人,巡查运输车辆4台,装载机、吊车、冲洗车各1台。

图片

据介绍,S317临历线姚家峪至博山莱芜界段坡陡弯急,临近山体,由于近期连续降雨,山体含水量已处于饱和状态,发生塌方、落石等险情的概率增大。

博山公路事业服务中心分管负责人表示,中心将继续加强巡查,重点关注,同时做好应急巡查人员的安全防护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安全高效处置问题,保障管养路段安全畅通。(王红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