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智慧雪宫党建综合体:党建统领 智慧赋能 打造群众离不开的党组织
中华宽带网 2021-07-16 16:21:30 字号:- +

雪宫街道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智慧治理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通过优化组织形式、创新运行机制,全力打造集“一厅、一云、一舱、一船、一所”五位一体的“服务型、智慧型、体验型、教育型、共享型”城市党建综合体,走出一条城市基层党建发展的新路子。

智慧雪宫党建综合体项目总投资1.2亿元,总面积2700平方米,首层,即“一厅”服务区,将100多项便民服务事项编制为“一窗受理”标准化手册,设立“全通岗”,实现模块化、集成化并联办理,变原来的分窗受理为“一窗受理、一次办好”。二楼的“智慧雪宫”系统由“一云、一网、一图、一库、一平台、一中心”六个板块组成,致力于解决城市管理、物业提升等难点堵点问题,通过运用大数据、物联网、AI算力算法,构建“1+4+9+X”智慧应用模式,赋能“城市大脑”建设,打造集“党建引领、智慧赋能、应急指挥、社会治理、便民服务、工作考核”于一体的智慧雪宫治理体系。

雪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学建:目前能实现20多个功能场景的应用,例如高空抛物追踪、垃圾外溢、店外经营等等,大大提升治理水平,实现了一网统管、全域智治的效果。

三楼实现的是“一舱”多元,主要是禁毒教育宣传区、交通教育宣传区、消防教育宣传区、社会安全教育宣传区、防电诈教育宣传区和应急教育宣传区,能听、能看、能体验、能互动、能参与、能学习、能实践。四楼“一船”领航,是原雪宫街道党性体检中心的升级版,通过身临其境的沉浸式教学,达到“学史强心、廉洁正心、体检淬心、体验悟心、勠力同心”的良好效果,切实打造成为党员学习教育的大课堂、党性锤炼的主阵地。

雪宫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徐学建:随着科技的发展,党建也得插上科技的翅膀。我们思想政治教育体检中心也是做了一个大的提升,包括各个厅都用了滑轨屏,特别是体验悟心厅增设了“红色朗读亭”、“和党旗合个影”、“一战到底”、“承诺签字”等等这些能互动、能体验、能亲身参与的模块,让党员受教育更深,触动心灵更强。

党建引领,把舵定向,数字赋能,智慧发展。智慧雪宫党建综合体以党建引领为着力点,强化街道、社区两级党组织在区域内各项事务中的领导、统筹、协调功能。依托科技创新优势,搭建起便民为民“高速路”。

雪宫街道党工委书记何静宜:进一步强化街道党工委的统领作用,以“智慧治理”为抓手,以服务群众为落脚点,构建服务型、智慧型、体验型、教育型、共享型五位一体的党群服务阵地,着力破解服务不够精准、精细,基层治理扁平传统,教育学习政治性不浓等问题,全面建设7.7万雪宫居民离不开的党组织。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