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打造精致路口节点 提升城市形象
中华宽带网 2021-08-25 10:45:55 字号:- +

临淄大道是我区的主干道,也是对外展示形象的重要窗口,近日,临淄大道节点景观提升改造工程全面竣工,18处路口节点装扮一新,通过调整绿化层次、增加景观元素等形式,突出视觉效果,进一步提升城市品质。

在临淄大道与晏婴路交叉路口,原来单一的绿化植物已经被花园式景观效果所替代,花色艳丽的草花,层次饱满的造型松,乔、灌、景石结合,高低错落,相映成趣,彰显着城市的活力和魅力。

临淄大道与晏婴路交叉路口是路口节点景观提升改造工程的一个缩影,此项工程全长约8公里,自西往东依次穿过辛化路、桑坡路、杨坡路、大顺路、雪宫路、闻韶路、稷下路、遄台路、天齐路、花园路、稷山路、齐都路、庄岳路、晏婴路、博物院三期入口节点共18个相交路口,其中含各相交路口的四个小交通岛,人行道外侧绿化带及主干道两侧绿化带的花柱花架,总提升面积2万余平方米。

在改造提升过程中,临淄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精细设计,把品质理念体现到每一个细节,因地制宜,以路灯杆为主装饰花柱,增加路两侧花箱,营造立体花色景观,展现出丰富多彩的视觉美感。

精细精致建设,打造花园式景观效果。下一步,临淄区市政园林环卫事务服务中心将对改造提升路口进行精细化管理养护,持续巩固绿化景观效果,为市民提供优美的出行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