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闻韶街道:美化社区环境 打造宜居生活
中华宽带网 2021-10-20 14:46:57 字号:- +

对于社区居民来说,环境整洁美观是最基本的居住需求。今年以来,闻韶街道全力推进全域公园城市建设,在社区游园功能、裸土治理等方面下了不少功夫,社区面貌焕然一新。

这几天,闻韶街道张家新村生活区的中心游园刚刚完成提升改造,成为附近居民打卡游玩的好地方。在这个五颜六色的游园里,有蜿蜒的塑胶跑道、造型别致的凉亭,还有各式各样的游乐设施,让前来休闲娱乐的居民眼前一亮。

市民:“我觉得公园非常漂亮,进来以后让人眼前一亮,城区里像这么漂亮的公园很少见。”

市民:“也干净了,漂亮了,这路沿石也矮了,老年人拌不倒了。

改造前的张家新村中心游园基础设施陈旧,很难满足附近居民的生活需求,在这次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闻韶街道参照城市公园的建设标准,特别考虑到老人和孩子的活动特点,对中心游园的各项设施都进行了改造提升。

闻韶街道遄台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晓萌:“整个地面增设了一个塑胶跑道,然后根据场地的大小增设了羽毛球活动场地,还有一个地钢琴,还有儿童活动娱乐场所,以及部分的健身器材。第二个是根据咱们游园的原有基础设施,改建了一部分活动活动场所,首先是咱们增设了一个大舞台,其次根据咱们社区的一个游园凉亭,改建了一个网格驿站,在网格驿站,居民可以打牌、下棋、看书,然后居民议事,还有一个网格代办服务的一个志愿活动场所。”

包括张家新村生活区在内,从今年3月份开始,闻韶街道结合不同年龄群体的差异化需求,先后对晏婴、勇士、相家、石鼓、辛东等6处游园进行了改造提升,为老年人增配休闲座椅51组,铺设人行步道2200多米,同时增配滑梯、木廊、树凳,提升游园的休闲娱乐和自然科普功能。

闻韶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扈庆亮:“我们结合游园的现状进行功能性提升,在现有基础上再增加活动设施,给整个游园进行分区。将原来居民活动利用率不高的游园打造成小区内的相当于网红景点。”

在完善游园功能的基础上,闻韶街道还在辖区内的14个社区中开展裸土治理。勇士社区在2019年接手齐鲁石化“三供一业”移交楼座42栋,这些楼前普遍面临绿化缺失,裸土较多等问题,经过两年的努力,勇社区绿化环境大大改善。

闻韶街道勇士社区居民刘萍:“原来的时候,这个地方都是那个土地,原来有绿化,也已经都枯萎,都死掉了,所以说每逢下雨呢,都往那个地下室里灌水呀。”

闻韶街道勇士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高敏:“今年就是街道上又给我们争取了这种好的政策,居民楼前楼北,然后采取的是这种硬化,是为了居民今年进家一个是干净,再一个就不至于把土带着家去,这是一个。第二个呢,就是所有楼的楼南边,全部进行了绿化,我们今年一共整理了将近3500平方米。”

目前,闻韶街道6.3万平裸土基本整改完毕。此外,街道投资220多万元,对背街小巷、幼儿园周边进行环境整治,对破损路面进行整修,全面提升社区环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