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临淄区

临淄区:小小“平安哨” 筑牢校园安全
中华宽带网 2021-10-21 09:47:26 字号:- +

当青少年遇到危险时,除了大声呼救,还可以用什么方式来求助呢?近日,临淄公安分局就借鉴户外救援成功经验创新出一种求助新方式,不仅方便易学,而且更能有效保护青少年的安全。

在金茵小学,临淄公安分局民警正在为这里的学生上安全教育课。与以往课程不同,这次每位同学都分到了一个小小的哨子。这个小小的哨子看似普通,但由于它独特的优势,关键时刻,它可是保护学生的利器。

一直以来,校园安全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问题,更是公安机关常抓不懈的重点工作。临淄公安分局借鉴户外救援成功经验,按照国际标准户外口哨指令,在青少年安全防范领域创新推出“平安哨”。

临淄公安分局巡逻特警大队警务实战教官 石磊:“平安哨的理念来自于现代的警务实战理念,也是结合了孙子兵法中讲的不战而屈人之兵的概念,其实可以这样理解,利用哨子发出的高分贝声音起到非常好的震慑作用。平安哨有四个特点,分别为高音量、易吹响、穿透强、易携带,我们利用哨子的分贝和赫兹这两个特殊属性,可以使我们的学生、青少年在非常复杂的环境当中,及时的求救、预警,得到大人的帮助。”

为了让学生们能学以致用,活动现场,民警还以现场互动和情景模拟形式,从如何识别陌生人惯用伎俩、遇到校园欺凌怎么办以及独自在家要提前做好防护措施等方面,对学生们进行应急技能培训练。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