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本地 > 桓台县

【真落实真突破 砥砺奋进正当时】强力突破!实现高质量发展桓台率先给出答案
中华宽带网 2021-04-06 18:51:14 字号:- +

桓台县坚持“事争一流、唯旗是夺”的理念,以“一天当两天半用”的拼劲、“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韧劲、“不争第一就是在混”的冲劲,强化效率观念和拼抢意识,优化营商环境、厚植发展沃土,为重大项目建设保驾护航,打造桓台效率,开创桓台速度。

1

前不久,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首批优选项目,山东金诚石化总投资97亿元的多产丙烯催化裂化及配套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可每年为企业新增产值300多亿。

2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 林维华:更重要的是这个项目的战略意义,丙烯是一种化工基础原料,上游来自于石油炼制,下游连接着高端化工。我们要打通由传统石油炼化向高端化工产业转变的通道,实现丙烯自产保障,这个项目是不得不补齐的关键一环。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省级重点项目,建设之初却让企业备受压力。按照相关规定,如果把用地、规划、安全、环保、消防等一系列审批手续办完,至少需要一年多。建设周期越长成本越高,每延迟一个月,就要多耗费1000多万元。

3

桓台县工信局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中心副主任 李亨玉:我们也是千方百计加快企业项目落地的速度,也和企业一起跑审批。但是再着急,根据当时的流程和手续,我们也要一道道走完。

就在这个当口,省委、省政府结合国家“多规合一”试点政策出台,对省重大项目予以全方位优先保障。金诚石化的这一项目正好符合条件,项目审批得以快速推进。

5

桓台县发改局副局长 毛芹:我们市、县政府部门一起主动和企业对接,主要领导挂包,市、县政府成立专班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仅用了四个月,就依法依规拿到了全部审批手续。

眼下,金诚石化正围绕“从油到化”加快延链、强链项目布局。可实现进口润滑油基础油30%国产化替代的高端特种油项目已经建成投产;总投资34.2亿元的省重点项目——可降解的高端塑料新材料原料“环氧丙烷”项目正开工建设;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用于高端锂电池中间膜的“超高分子量”聚丙烯项目也已进入中试阶段。

4

山东金诚石化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 周敬才:我们通过建设高端化工项目,进行降油增化。2023年,化工品占比将达到70%以上,奠定“降炼油、增化工”的产业新结构,向产业链高端要效益,力争“十四五”末,产值突破一千亿元。

桓台融媒记者 何子强 报道

编辑:何子强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