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推进河湖长制 共建美丽幸福河湖
中华宽带网 2021-07-08 17:34:38 字号:- +

河湖管理保护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涉及上下游、左右岸、不同行政区域和行业。为解决复杂水问题、维护河湖健康生命,我国从2017年开始推行河长制,由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河长”,我市河长制工作也从2017年全面展开。

按照要求,各级河长主要负责组织、领导河湖管理和保护,做好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等工作。为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加快美丽幸福河湖建设进程,今年6月,我市发布了《淄博市第7号总河长令》,进一步明确我市河湖长制工作的主要思路和目标,确保我市河湖长制工作走在全省前列。目前,我市列入河湖名录的有473条河道、5个湖泊、172座水库,河道总长度2713公里。河湖数量多、问题成因复杂,加强管理保护任务艰巨。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 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宋爱香:为解决河湖四乱、水质不稳定等重点难点问题,今年以来,我们组织开展了清违清障、河湖岸线划界、一河一策修编等工作。接下来,我们还将进一步发挥河湖长制机制优势,强化河湖长履职尽责,构建“横向部门联合、纵向市区联动”的工作格局,加强河湖巡查、管理和保护,同时我们还将建立有奖举报制度,呼吁社会公众积极参与到河湖管护中来。

为全面掌握河湖状况,目前,我市已初步完成“一河(湖)一策”方案修编工作。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 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宋爱香:“一河(湖)一策”方案是开展河湖管理保护的重要抓手和技术指南,为我市三年内全部创建完成美丽幸福河湖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建设美丽幸福河湖,也必将为建设品质活力淄博渲染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市水利局党组成员 市河湖长制保障服务中心主任 宋爱香:美丽幸福河湖建设是河湖长制的重点工作,也是实现河湖高质量发展的新方向。我们希望通过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做好“水秀”这篇文章,让我们的生活环境更生态、更宜居,让城市品质进一步得到提升,让美丽河湖为淄博市民带来更多的幸福感。

        编辑:吉玉爱

        责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伟

        编审:  张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