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A型和B型血告急,我市多部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中华宽带网 2021-09-14 18:34:13 字号:- +

目前,我市血库存血量不是很充足,为了助力无偿献血事业发展,保障临床供血需求,今天,市人大、市政府办公室、市大数据局等部门积极参与“无偿献血  助力生命”志愿服务活动。

记者 岳婷婷:现在是上午的9:00,我们可以看到,在献血车前,已经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据我们了解到,此次报名献血的人员是达到了60多人,那他们其中呢,有第1次献血的,也有献过多次的,共同的目标就是无偿献血、助力生命。

在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指引下,献血人员按照规定认真填写申请表、参加体检和抽血化验。大家纷纷表示,能够参加无偿献血活动,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为社会贡献一份力量,是一件非常自豪的事儿。

献血者 孟凡涛:通过这个宣传献血,我看对身体也是有益无害,还能够增强体质、提升免疫力,所以也主动来献了。

献血者 赵舒文:这是我第三次献血,我知道献血不仅不会损害人体的健康,反而能够在危险的时候,能够救人一命,同时我也会呼吁我身边的亲朋好友,一起加入无偿献血、一起传递生命的温度、爱的温度。

献血者 张成哲:我们作为年轻人,一个身体健康的年轻人,对于献血这件事情,应该是责无旁贷,以后会更加积极定期地按照规定来献血、来帮助他人。

中心血站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血库储存不是很充足,尤其是A型和B型血频繁告急,呼吁大家积极参与无偿献血,挽救生命、回报社会。如果单位集体组织献血,可拨打市献血办电话2778739进行预约,中心血站根据人数将提供献血车上门服务,爱心市民则可拨打献血热线2773152进行咨询。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