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完善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 保障职工住有所居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7:17:12 字号:- +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全市住房公积金便民服务有关工作向社会进行了权威发布,其中有哪些重要的内容呢,咱们一起了解一下。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以便民服务为重点,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技术手段,通过优化“数据流”再造“业务流”,实施“减流程、减环节、减要件、压时限”为主体的公积金服务新举措,促进信息化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建立线上线下一体发展的公积金服务新模式,持续减证便民,进一步提升线下业务办理效率,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线上服务“云跑腿”,推动了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 主任 李同军:今年以来,共享各类政务数据30余项、电子证照6类,获取信息82万余条,共享10家市内商业银行商贷信息16万余条,累计为职工简化纸质材料近百万件。业务申请材料从上百项减少到20余项,5项业务实现“零”材料办理。

此外,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加快推进信息化建设,实现线上服务“云跑腿”。瞄准“网上办”和“掌上办”,强力打造“智慧公积金”。丰富服务渠道,提升便民服务能力、深化城际合作,推进业务通办。大力推进住房公积金服务事项“跨省通办”“全省通办”,切实解决了群众异地办理业务时遇到的“多地跑”等问题。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书记 主任 李同军:下一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始终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以保障职工住有所居为目标,不断完善住房公积金惠民政策,切实兜牢“保障刚需住房、支持改善住房”民生底线,努力开创住房公积金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