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我市将在公共场所配置2000台“救命神器”AED
中华宽带网 2021-11-25 17:12:40 字号:- +

AED,也叫自动体外除颤器,被誉为“救命神器”,主要用于抢救因室颤导致的心脏骤停患者。在公共场所安放AED装置,可以最大限度地起到挽救生命的作用。近日,记者了解到,从现在开始到明年,2000台AED将要安放在市区各大公共场所。

AED设备及配套服务租赁采购项目,是我市2021年度重大民生实事项目之一。近日,蓝帆医疗联合悟空智联中标淄博市政府AED民生项目,向我市城区公共场所提供2000台AED。据了解,该项目也是今年全国最大的AED服务采购订单。

蓝帆医疗护理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永臣:发生在公共场合心源性猝死的人群,一年有50多万,如果没有除颤仪,那么你4分钟之内,如果不进行心脏除颤的话,人可能就没有命了,当场休克或者是当场发生心脏的猝死的状态情况之下,实施 AED,救活的概率是非常大的。

此次布设的2000台AED,按照市区常住人口150万人计算,不仅会提前达到国家卫健委要求实现的每10万人配置100-20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的目标,完全满足国家公共场所急救设施设备配备标准,安装数量数据更是居全国前列。

蓝帆医疗护理事业部副总经理  张永臣:按照我们淄博市内的规划,基本上在今年就开始安装800台左右,明年的6月份之前,再安装剩余的1200台,目前,我们的生产状态800台已经准备完成,现在在做最后的测试。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