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灯笼赶制年味浓 喜庆祥和迎新春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8:22:51 字号:- +

节日挂灯笼,不仅可以增添喜庆祥和的氛围,还寓意着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春节临近,一些灯笼生产厂家也迎来一年最忙的时候,工人们加班加点赶制大红灯笼,供应订单客户和节日市场。

在桓台县马桥镇万隆宫灯厂,工人们在穿骨架、裹红绸、贴金边,简单的原材料,在一双双巧手里,变成了一盏盏漂亮的灯笼。

桓台县马桥镇万隆宫灯厂经理  郑建超:灯笼我经营22年了,从年头忙到年尾,需求量还是供不应求。快过年了,为了这些订单,我都加班加点。

新春佳节,正是大红灯笼销售旺季。为赶制销往本地及外省市的灯笼,宫灯厂的车间里每天都是一片繁忙景象。

桓台县马桥镇马隆宫灯厂车间主任 陈杨:我们的灯笼种类齐全,尺寸很多,从40型号到2米型号都有,除了我们桓台及周边,还销往临沂、河南、陕西等地方。

一盏盏红灯笼,营造出了吉祥喜庆的浓浓“年味”,也带动了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桓台县马桥镇北一村党支部书记 村委会主任 郑建顶:现在好几十口人在做,晚上加班加到12点,订单还做不出来。下一步,村两委大力支持带动经济,给万隆宫灯厂(扩产)找地方,越做越大。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梁   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