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让婚礼“瘦身”幸福加码
中华宽带网 2022-05-13 17:37:27 字号:- +

沂源县90后小夫妻张群周策,面对结婚这一人生大事时,他们勇敢摒弃了传统大操大办的婚嫁观念,采用网上集体婚礼的形式结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节俭办婚礼,践行新风尚。在2022年市妇联组织的全市最美家庭评选中,他们被评选为“最美移风易俗家庭”。下面,咱们就来看看他们的故事。

近日,记者来到张群周策的家中,丈夫周策正在做家务,而怀孕八个多月的妻子张群正在与朋友打电话。记者了解到,他们通过网上集体婚礼结婚后,许多的同学朋友向她咨询。

张群:我就跟他们说,通过这种形式参加婚礼,可以省时省力省钱,非常的简单方便,非常好。

张群是沂源县燕崖镇人,家对面就是牛郎织女风景区,爱情故事的发源地,能在那里举办婚礼是她一直期盼的,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张群周策这对新人想尝试一下不一样的婚礼,看到了淄博市妇联、沂源县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情定七夕‘沂’风易俗”网上集体婚礼,这对新人就积极报了名。

张群 周策:从小在牛郎织女风景区经常会看到,有人参加集体婚礼,很羡慕,也很期待。而且现在从上到下都很提倡移风易俗、婚事简办这种理念,所以我们就积极报名参加。

网上集体婚礼让庞大的婚礼现场变身为网上的尺寸之地,新人们身着中式婚礼服,交换戒指、喝合卺酒、与新人父母敬茶,礼节庄重,仪式美好。

张群 周策:从礼服的挑选,还有精致的妆容,还有很多很有意思的活动流程,我们还到牛郎织女风景放飞了气球,还到桃花岛等旅游景点去游玩,这些地方都见证了我们的婚礼,让我们的婚礼与众不同,非常令人难忘。

盛大的礼厅现场没有奢华的酒席,没有宏大的场面,也没有豪华的婚车,这场婚礼虽然简单但不失温情,而且节省了财力、人力、精力。

张群 周策:婚后我们算了一笔账,从决定参加集体婚礼到仪式完成,包括彩礼、婚纱照等,一共花了3万块钱左右,相比传统婚礼确实省了很大一笔钱,而且没有投入太多的精力。

婚礼现场,张群周策还向全省广大青年和家庭发出“节俭办婚礼 践行新风尚”的倡议,通过网络传递到千家万户。

张群周策:爱情有很多种模样,我认为好的爱情应该是在未来的日子里一起成长。我们的婚礼朴素却韵味悠长,简约而不简单.

周策:而且我们会把这种简单延续到生活中,把鸡毛蒜皮的生活过成细水长流。

张群和周策都是人民教师,响应分派号召,在沂源县最基层的镇村一线教学,是农村教学战线上的“战友”,网络婚礼让他们成为新时代家庭新风尚的倡导者,婚后的两人也是相互扶持,为农村教育工作贡献青春和力量。

张群周策:作为新时代年轻人,有责任践行传承红色精神,树立文明、节俭的婚俗意识,弘扬厉行节俭、健康向上婚嫁新风。

周策:我们又都是一名教育工作者,有义务为我们的学生做好榜样,引导更多年轻人、更多家庭家庭践行新风尚。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