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公益“小岗位”托起就业新希望
中华宽带网 2022-05-19 09:41:29 字号:- +

今年以来,淄博市结合实际需求,创新开发多种实用性公益岗位,兜底安置就业困难人员,让公益“小岗位”托起了就业新希望。

自全省开展城乡公益性岗位扩容提质行动以来,我市结合本地产业、文化、地域特点,以及就业困难人员具体情况,设置了应急防疫岗、劳动保障岗、沿河生态巡查岗、养老服务岗、长者食堂岗等实用性岗位。董汉芬是博山区八陡镇茂岭村长者食堂公益岗的工作人员,每天在村里的长者食堂提供助老服务。

博山区八陡镇茂岭村长者食堂岗位人员 董汉芬:我和村里的老人们也很熟悉,每天为老人们做做饭、送送餐,我感到很欣慰,也很开心。

博山区八陡镇通过科学合理设置,持续加大公益性岗位惠民力度,有效解决了无法长时间外出务工,以及受限于缺知识、缺技能的部分农村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博山区八陡镇党委副书记 镇长 张君琪:我们结合工作实际,计划招聘城乡公益岗94人,现已到位28人。岗位主要包括长者食堂、森林防火、治安联防、文明实践等,解决困难群众就业难问题。

今年以来,全市已开发城乡公益性岗位1.63万个,实现人员上岗1万余人,其中乡村公益岗上岗9049人,城镇公益岗上岗981人,不仅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也让更多人参与到基层社会治理当中。

张店区马尚街道齐悦国际社区公益性岗位人员 李岩:不但能增加自己家庭收入,还能让自己充实一些,有事干。在居委会工作,所做的事也是非常有意义,对自己的人生价值也是一个实现。

淄博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副主任 王宏伟:把最需要就业的困难群众安置到最合适的岗位上,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了在家门口就业,起到了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下一步,我们将继续抓好公益岗开发和上岗工作,扎实推进这项惠民政策落实、落细、落到位,切实兜牢民生底线,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就业增收。

编辑:吉玉爱

责编:张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审:   梁军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