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田长”要来了
中华宽带网 2022-05-24 17:24:39 字号:- +

耕地是粮食生产的重要基础,也是确保粮食安全的根基。为此,我市将进一步强化耕地保护意识,坚持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制度,全面建立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

耕地保护事关国家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是“国之大者”。为落实好耕地保护硬措施,坚决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共同印发了《淄博市全面建立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实施方案》。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 汪德法:全面建立市、区县、镇(街道)、村(社区)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管理体系,建立“田长制”办公室,统筹推进耕地保护工作。

建立“田长吹哨、部门报到”工作机制,确保今年6月底前,各级田长全部到岗到位,实现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责任全覆盖。

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 局长 汪德法:坚持数字赋能,进一步完善我市“田长云”管理系统,充分发挥数字化监管的效率优势,助力各级田长“日常巡田”、“上报问题”、“派发任务”、“监督监管”等职责,可量化可考评,实现“田长制”从“有名”到“有实”质的提升。

通过一系列保障措施的实施,我市将全面建立和实施耕地和永久基本农田保护“田长制”,构建起“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严守耕地红线和永久基本农田控制线,夯实粮食生产根基,推动绿色生态可持续发展。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卢   亮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