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聚焦防汛一线】吹响防汛“集结号” 彰显志愿力量
中华宽带网 2022-06-27 17:22:38 字号:- +

近期强降雨、强对流天气频繁,防汛形势严峻。各级各部门也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迅速组建防汛突击队,积极准备防汛物资,排查安全隐患,确保安全度汛。

为应对强降雨天气,张店区和平街道通济社区在党员的带领下,居民们自发成立了志愿者队伍,在社区开展不间断巡查、清杂除乱、防汛物资储备等工作,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解决。

张店区和平街道通济社区志愿者 毕京洲:我们小区里面主要半地下室比较多,进水情况比较多一点,主要是摆放沙袋,看有没有漏电隐患,有没有漏水的地方。

张店区城中社区也迅速组建起志愿服务队,做好防汛物资准备、辖区巡查等工作,对地势低、易积水的区域着重检查,及时对社区内管网进行清淤,确保排水畅通。

张店区和平街道城中社区党委副书记 刘晓晨:在我们居民中间召集了23名志愿者,他们主要帮助我们进行夜班值守、排查险情,帮助我们清理雨水管道,他们的积极性非常高,有了他们的参与,我们社区的防汛力量更加强了。

各个社区志愿服务队按照任务分工做好“定人、定点、定岗”雨期值守,对有风险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同时成立机动队伍,根据雨势、积水等情况随时上报。

张店区和平街道党工委宣传委员 徐坤:我们组织物业对所有的有地下停车场这种地方进行了专项排查。我们还广泛发动了各个社区的志愿者帮助我们解决防汛过程中的难题。安排了值班值守人员,重点对我们辖区内下穿桥洞易积水路段进行值班值守,防止出现内涝现象。

6月26日晚,在中心城区西八路胶济铁路涵洞,张店区马尚城管中队的队员们正在巡视下水篦子,检查阻车杆是否完好,确保桥洞积水能够随时阻断。同时,城管队员还加大对户外广告、绿化树木、工地围挡的巡查力度,积极督促相关责任单位进行隐患排查和问题整改。

张店区综合行政执法局马尚城管中队中队长 韩邦庆:下一步,我们中队队员在巡查中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处理不了的联系相关部门进行解决,确保人民生命财产的安全。

在中心城区南京路泵站,张店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的值守人员正在检查雨水排涝泵站的运行情况,确保暴雨后积水能够及时排除。

张店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市政设施科科长 周霖:我们区市政环卫服务中心管理有15座雨水排水泵站,每一座泵站都有专人24小时值班值守。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