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最美劳动者 高温不打烊
中华宽带网 2022-08-05 19:40:36 字号:- +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让很多一线工作者有些难熬。今天,我们的记者就用镜头记录下了公交修理工的几个工作片段,感受他们火热的工作场景。

上午9点20分, 记者来到淄博公交车辆维修分公司时,正好有一辆车出了点小故障,因为室内车间工位已满,维修员只好在露天抢修,几分钟的工夫,整个上身已经全部湿透。此时,在车间内,还有5台公交车在接受保养。虽然是室内作业,但维修人员已经后背湿透,汗如雨下。

淄博公交公司车辆维修分公司党支部书记 徐浦刚:我们单位负责公交公司2600多辆车的维修和保养工作,在高温天气,我们采取了好多措施,尽量保证在室内维修,我们给职工准备了冷饮、西瓜等防暑用品。

9点50分,公司接到维修求助,有一辆公交车在张店王舍路抛锚了,抢修人员立即驱车前往,10点到达现场,简单了解了情况后,维修员打开车后盖,就地展开维修工作。

维修人员:现在车什么情况了?

维修人员:这个车应该是电池有问题,现在空调没法工作。

检查电池,理顺线路,维修人员不得不钻到车底,接受地温和发动机余热的双重烘烤。此时艳阳高照,温度计显示,地温已经超过了50摄氏度。好在修理工们技术娴熟,不到十分钟就清除了故障,但也已经是半身湿透,挥汗如雨。同事赶紧给他们拿来了冰镇饮料,瞬间就被消灭光。

淄博公交公司车辆维修分公司修理工 孙振镛:热是肯定热,但是年年都这样,工作时间长了,就习惯了。

中午11点,就像学生们课间休息一样,大家都来到了空调间,喝着冷饮,看着电视,玩着手机,享受片刻的休憩与清凉。

       辑:马晓璐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审: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