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权威发布】淄川: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
中华宽带网 2022-09-22 18:45:04 字号:- +

 


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组织召开“喜迎二十大 品质提升走在前”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淄川专场,邀请淄川区的负责同志向社会发布近年来淄川区经济、社会发展总体情况。


近年来,淄川区践行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抢抓新发展机遇,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九大赋能”、打造“九个现代化新淄博”战略决策,锚定“奋力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定位,突出“品质提升、发展提速”,谱写了老工业区转型跨越、走在前列的崭新篇章。


淄川区委副书记 区长 冯炳涛:今年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完成265亿元,增长3.6%,规上工业总产值完成212.7亿元,增长12.9%;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24.4亿元,增长(同口径)4.9%;固定资产投资完成98.7亿元,增长10.3%,经济运行态势稳健、增速位居全市前列。


在交通布局方面,淄川区加快建设“双十字”高速公路网,优化国省道干线布局,提升交通运输服务质量,加速构建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现代化综合交通体系,重塑鲁中交通枢纽地位。

淄川区政协副主席 区交通局局长 单志革:投资20亿元,对20.16公里的张博铁路进行电气化改造,铺设双轨车道,新建双杨、淄川南、大昆仑3处火车站,改建淄川站,进一步提升铁路周边土地开发利用价值、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加速融入市主城区“30分钟生活圈”。


近年来,淄川区针对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高标定位、落实突破,全力打造“学在淄川”品牌,不断开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淄川区教体局局长 牛少健 :我们统筹规划、加大投入,新建实验小学南校区、开发区实验学校、淄博师专附属学校、特教中心、雁阳小学、柳泉幼儿园等学校、幼儿园基础上,今年又投资2.1亿元,新建高标准曜华小学、杜坡山幼儿园,改扩建开发区中心小学,学校办学条件显著提升,优质教育资源进一步扩增。


就业是民生之本,淄川区始终抓住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工程不放松,把“稳就业”放在各项工作首位,大力落实就业优先政策,综合施策、精准发力,全区就业形势保持稳定。


淄川区人社局局长 刘芳 :1—8月份,全区实现城镇新增就业人数4370人,完成年度指标的109.25%,同比增长51.05%。


淄川区委常委 副区长 郭亦华:当前淄川区正处于转型升级加速期,新动能稳步形成、率先发展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将牢牢把握政策机遇,起而行之,乘势而上,坚决锚定“争当全市高质量发展重要增长极”目标定位,答好富强淄川、美丽淄川、幸福淄川、实干淄川四张答卷,奋力冲刺全国百强区榜单。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宋   滢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