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电梯维保高级技师的二十年淄博情
中华宽带网 2022-11-24 17:26:29 字号:- +

为展现淄博引进人才、留住人才、发挥人才作用,共同建设美好淄博,《今晚18点》栏目策划推出【爱上淄博】板块,用镜头记录引进的人才融入淄博、爱上淄博、建设淄博的真实情怀。今天我们来认识一位从德州来到淄博二十年的电梯维保高级技师金来伍。


这是电梯的手动,这是慢上、慢下。

我是金来伍,今年39岁,来自山东德州,我是一名电梯安装维修高级技师,我就业这20年,每年维护的电梯有2000多台。


电梯安装维修专业高级技师 金来伍:

因为上学的时候学的是机电类专业,一开始工作的时候,没有目标,具体以后应该干什么,干这个行业有没有前途,什么时候能熬出头来,能拿到高工资,怎么才算成功呢。


这是参数,这是上下楼层。

电梯安装维修专业高级技师 金来伍:

并不是上来就会修,还是师傅带,最开始干这个行业的时候,因为电梯行业是一个24小时都在工作的,不停的一个设备,师傅们都去休息的时候, 都去吃饭的时候,电梯坏了,或者有维修,或者有急修的时候,上前打电话去修,修不好的时候,再给师傅打电话,或者打电话修不好,再让师傅去修,先去做,做的不行的时候再(找师傅去),师傅干的时候,在旁边看着,一边问,一边做就会(有进步)。

 

电梯安装维修专业高级技师 金来伍:

以前的时候,工程师都是这种国企、央企这种大单位才能评下来,我是2020年,我交的资料,交给咱市人社局,交上以后就评审下来了,包括这些张店区首席技师,还有突出贡献的技师,这些也是以前没有的,这是新政策之后才有,不光有证书,政府还给我们发钱。

电梯安装维修专业高级技师 金来伍:

学历很重要,但并不是唯一的,还是要通过后期慢慢努力,慢慢积累经验,不管干什么工作,都是一个慢慢不懂、慢慢熟悉,然后慢慢深入了解的一个过程,你不能说干上一两个月,干上一两年,就觉得没有意思了,就想跳槽,这种是没有结果的。都是慢慢积累经验,人生也是这样的,也是经验的积累,不能说上来什么都会。

  

电梯安装维修专业高级技师 金来伍:

我们这个行业的宗旨就是让住户、客户能够平平安安回家,平平安安上班,保证住户和用户的安全。

 

电梯安装维修专业高级技师 金来伍:

今年我市出台了“技能兴淄26条”,对于像我这种技能人才支持力度非常大,非常接地气,这也就更加坚定了我留在淄博、建设淄博的信心。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