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老人晕倒心脏骤停 女医生跪上担架车抢救
中华宽带网 2022-11-24 17:16:25 字号:- +

咱们都知道心脏骤停,黄金4分钟及时且正确的抢救非常关键。11月22日,在淄博市中心医院,一名去看病的老年患者突然晕倒,呼吸心脏骤停,危急时刻,医务人员全程跪在转运车上为老人做胸外按压,为抢救赢得了宝贵时间。


当时,这名老年患者在CT候诊区等待过程中突然晕倒,听到周围市民的呼喊,医务人员马上赶到现场施救。

淄博市中心医院放射科主治医师 王良杰:

我就赶紧一摸他的颈动脉,已经没有搏动了,叫他也不答应,一看应该是心跳呼吸骤停了,赶紧把他放在地上,放平之后,就开始心肺复苏。


随后,急诊科医务人员也紧急赶到现场,对患者进行抢救。

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李俊:

这时候患者病情非常危重,需要争分夺秒,赶紧将患者转往急诊抢救室,于是我们就将患者协助搬抬至转运床上,在这个时候,患者的每一秒对他来说都非常重要。我当时也没有进行任何的思考,就直跪在了转运床上(抢救)。


在转运过程中,李俊医生一直跪在担架车上,对患者进行胸外心脏按压,其他医务人员则在一旁保证车辆的平稳安全。大约3分多钟后,大家安全将患者送达急诊抢救室。

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李俊:

这时患者也出现了自主呼吸,做心电图,患者已经恢复了心率。


医生通过心电图检查,发现老人是突发急性心肌梗死,随后进行药物抢救治疗,转入冠心病监护病房继续进行治疗,目前患者已经转危为安。

医生:当时试着头晕吗?

患者:头晕。 

医生:当时还有意识吗?

患者:心绞疼,有心绞疼。


医生提醒,冬季来临,心脑血管疾病发病率较高,市民平时应该多加防范,有不适症状需要及时就医。

淄博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 李俊:

患者如果是出现了胸闷、胸疼的症状,同时又伴有出汗、心慌、恶心,甚至有些病人会出现上腹疼的症状,一定要及时就医。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   震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马永福

值班主任:魏   伟

编       审:   张   东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