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看电视点播 > 新闻综合频道 > 今晚18点

【办好民生实事 增强群众幸福感】解决居家养老难题 让老人晚年不“蜗居”
中华宽带网 2022-11-29 17:29:25 字号:- +

天气越来越冷,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的老人们心里却暖烘烘的。村里正在稳步推进建设的养老公寓,设施齐全,焕然一新,很好地解决了他们的居家养老难题。


在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老年公寓二期建设施工现场,部分施工人员正分组对刚刚安装的门窗和线路进行检视。今年10月份,前金村可容纳50户的老年公寓二期工程主体顺利完工,每套面积85平方。入住完成后,村里150户60岁以上的老年人将全部实现集中供养。

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党总支书记 金立鸿:2018年,我们村启动了老年公寓建设项目,按当时的村规划先急后缓、分批推进,我们完成了既定的任务目标,完成了保民生路上一个也不掉队的承诺。 


前金村于2018年推动实施了老年公寓一期建设工程,97户老年人拆除老宅后率先住进了焕然一新的楼房。为免除老人们的开支忧虑,村里出资为每套老年公寓添置了家具、家电以及生活设施,实现了拎包入住。年轻人在外面安心工作,老年人则过上了养老幸福、衣食无忧、安度晚年的幸福生活。

 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村民 金祥:一间屋能换个85平方米的楼房,有电梯,一楼和五楼是一样的,和儿女在一起生活也不方便,我们单独生活,想吃啥吃啥,啥也不缺。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鼓励共同奋斗创造美好生活,不断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前金村将继续多措并举壮大村集体经济、增进民生福祉,让全村群众享受到更多村集体经济发展带来的红利。

桓台县马桥镇前金村党总支书记 金立鸿:接下来,我们村两委正在研究老年公寓实行医养结合的工作计划,把专业的医疗技术、先进设备、康复设备等搬进老年公寓,让老人们不但住得舒心、吃得放心,还能达到以医养老、身体健康的目的,用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记者   肖洪永


编       辑:吉玉爱

责       编:张   君

值班主任:孟宪强

编       审:   许珊珊   杨   剑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