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
中华宽带网 2021-09-17 08:53:13 字号:- +

图片

9月16日,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今年以来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分析问题和不足,明确下一步工作重点,动员全区上下提高认识、凝聚共识,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各项目标任务。区委副书记、区长路德芝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区长殷现伟主持会议;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单位责任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外资到位情况、省外资金到位情况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推进情况,各镇(街道)、相关部门就各自招商引资和利用外资工作作了情况汇报。

路德芝指出,招商引资是经济工作的生命线,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我区招商引资工作的严峻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把招商引资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里。领导干部要带头担当作为,主动沉下去、带头走出去,重大招商亲自出面,关键问题亲自协调解决,确保项目及时落地、有序推进。要进一步发动广大干部群众用心用力做好招商工作,积极提供各类招商信息和资源,形成人人关心招商引资、个个为招商引资出力的生动局面。

路德芝强调,要在“招什么”上下功夫,各镇(街道)和各部门单位要立足实际,围绕产业优势、基础优势开展招商引资,逐链条梳理上下游资源,开展产业链精准招商,引进优势企业、高端人才、先进技术、强势品牌,提升产业链整体水平。要聚焦新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创新招商形式手段,确保早日实现突破性进展。要在“怎么招”上下功夫,各镇(街道)、部门要广开门路、深度挖掘,通过走访企业、村居,掌握有效信息,从中找寻招商点。要坚持“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全面梳理招商信息,做到有的放矢、精准招引。要加强协作配合,部门单位之间要经常沟通交流,做到信息共享,切实形成工作合力。要严格落实工作调度推进机制,区投资促进中心要加强跟踪调度管理,确保把招商引资工作落到位、落到实。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