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博山区召开今冬明春水利工程建设暨总河长会
中华宽带网 2021-11-11 11:23:28 字号:- +

图片

11月10日,全区今冬明春水利工程建设暨总河长会召开。区委书记、区总河长刘忠远传达了全市今冬明春水利工程建设暨总河长会重要精神,并对我区防汛工作、水利工程建设及河长制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区委副书记朱玉友传达了全国、全省有关指示精神;副区长李林通报了全区今年以来防汛工作与河湖长制工作情况,并对明年工作进行了安排。

刘忠远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认识、明确重点、压实责任,加力提速今冬明春水利工程建设,切实推动河湖长制从有名有实向提能增效转变,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赋能加力。要立足防大汛、抗大灾,针对今年防汛工作暴露出的薄弱环节,迅速查漏补缺,补好短板。相关部门要与社会救援组织合作,尽快完善应急组织体系。要积极与上对接,争取一系列水利工程建设项目,为明年防汛应急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刘忠远要求,要扎实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地落实,强化组织措施,确保治理成效。持续开展河湖清违清障常态化工作,积极开展自查自纠,标本兼治,实现涉河湖问题动态清零。要全力打造美丽幸福河湖创建新格局,结合我区地域特色、水情文化,创建一批“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河湖,加快实现三年全覆盖创建目标。深化实施水环境生态治理,加强全区入河排口再排查、再梳理力度,严格溯源整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排污行为,建设生态河湖。

关于当前工作,刘忠远强调,要突出抓好温暖过冬,各镇办、各部门单位要切实把供暖工作作为重大民生工程牢牢抓在手上,及时了解、认真梳理群众冬季生产生活情况,树牢安全意识,强化环保意识,供热企业要全力完成好各项供热任务。要突出抓好疫情防控,以更大力度推进疫苗接种工作。要突出抓好安全生产,主管部门要根据前期制定的督导检查方案,开展专项检查,建立整改销号制度。要突出抓好森林防灭火工作,加大火源管控力度,突出抓好“一氧化碳”中毒防范工作,对居民家中一氧化碳报警器安装使用情况进行全面摸排。要突出抓好社会稳定,加强社会面管控,及时整改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稳定。要突出抓好经济发展,加力推进产业新城、颜神古镇等重点项目建设,加大双招双引谋划力度,持之以恒优化营商环境。要突出抓好换届各项准备工作,从严从实抓好换届风气监督,确保换届工作风清气正。要突出抓好明年重点工作谋划,各级各部门要在全力冲刺全年发展目标的同时,密切关注国家和省市相关政策,深入研究明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及早谋划,早做打算,确保良好开局起步。(郝奕坤 陈振红 李倩倩)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