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多个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降温:调控政策升级 8月或继续下滑
中华宽带网 2020-08-21 13:11:37 字号:- +

研究机构数据显示,6月以来,全国土地成交均价连续下滑,7月全国土地供应规模出现回落,环比降幅近两成。专家认为,调控政策升级,多个热点城市土地市场降温,预计8月土地市场热度将继续下滑。

溢价率下滑

“为稳定房地产市场,深圳、南京、宁波、东莞等城市均在7月收紧了调控政策,从供应端发力,减少优质土地入市数量。7月土地市场热度回落,土地市场量价回调,溢价率较6月下滑。”业内研究机构研究中心市场研究总监马千里说。

进入8月,土地市场热度继续下降。数据显示,8月至今,热点城市优质地块供给减少,地块平均溢价率回调。北广深等一线城市出让地块多为底价成交,溢价率连续下滑。同时,热点二线城市少见高溢价地块成交。个别三四线城市出现超高溢价率成交地块,但总体难以扭转降温的趋势。

资金面临压力

结合上半年各城市供地情况以及全年供地计划,下半年多地仍将保持一定推地节奏,不会出现大幅下滑,优质地块短期仍有放量机会。中指研究院指数事业部研究总监曹晶晶指出,全国住宅用地成交楼面均价相比上半年将稳中回落。部分位置不佳或竞拍条件苛刻的地块可能流拍,但出现大规模流拍现象的可能性较小。

“同时,房企拿地积极性或有所减弱。”曹晶晶进一步指出,一方面房企偿债高峰期来临,资金将面临一定压力。另一方面,部分企业经历上半年的扩储后,下半年拿地将更加谨慎,土地市场热度或有所缓和。

业内研究机构数据显示,7月重点监测的房企共有32笔债券到期,金额共计554.41亿元;8月有25笔债券到期,金额共计526.58亿元,均属年内偿债高位水平。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住房大数据项目组组长邹琳华表示,下半年房企资金面较上半年相对紧张,因而市场表现或不如上半年。

来源:房天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