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淄博市政府发放不动产消费券,金额很大!
中华宽带网 2020-10-09 10:24:07 字号:- +

2020年9月25日,淄博市政府网站发出淄博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淄博市发放不动产权证消费券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按照该通知显示,活动期间(第一阶段2020年9月28日-12月31日,第二阶段2021年1月1日-4月30日)办理契税缴纳并不动产权证出证即可获得一定比例的不动产消费券。

基本内容

发放和领取:活动期间办理不动产权证(一手房)的购房个人,按照缴纳契税金额一定比例自动生成消费券,并在“淄博服务”APP实名注册认证后自动领取,其中第一阶段按照缴纳契税金额10%比例生成消费券,第二阶段按照7%比例生成消费券。

活动范围:1.消费券发放范围:全市范围内已完税且办理住宅及商住不动产权证(一手房)的购房个人。2.参加消费券活动的商户:经审核满足使用消费券条件的大型商场、超市、家电家居和装饰材料卖场等。

消费券种类及金额:1.本次发放的消费券为电子券,第一阶段面值为100元,第二阶段面值为70元。2.单笔消费高于消费券面值可一次性全额使用,消费券不找零、不可重复使用、不限制使用张数、不可兑换现金

帮您细算账

按照上述内容来看,假定您购买了一套住宅总价100万,如果是首套住宅120平米,按照目前的契税政策(首套大于90平米住宅,1.5%契税),您将缴纳15000元契税,如果开发商跟您约定的办证期恰好在活动期间(比如,正好在今年12月31日之前),那么在您完税且不动产权证出证之后,您将获得1500元的消费券(其税额的10%),而这些消费券是可以到指定商超使用的(我们查询淄博服务app,发现目前全市有27家商超单位可以接纳该类消费券)。

当然,目前淄博市正在推进交房即办证,所以如果相关开发商能够承诺交房即办证且如数兑现程度,会享受监管资金的降低点数拨付的优惠(5个点)。

对市场影响

整体来看,该项消费券只针对活动期内能够实现交房、交税并办理不动产权证的项目,由于各项目施工周期已经非常固定,很难为了适应这个活动周期而抢工期,而且,部分开发商由于资金流的影响,在交房即办证方面未必能够配合的那么紧密,所以,整个活动的结束期之前能够达标的项目可能屈指可数。

不过,接下来,您在购买房产的时候,可以关注一下您所购房子的项目是否能够在活动期交房并办理不动产产权证书,如果可以,您将有不菲的消费券哦!

一个好的政策,对市场的推动作用还是很明显,我们也期待这个政策能够实现树立行业正能量的作用,能够解决市场上存在的办证难的既有问题!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