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83m²两居改三居,安放了一家五口的归属感,还很时髦!
中华宽带网 2021-03-01 15:23:53 字号:- +
这是一处坐落在北京海淀区的房子,建筑面积是113m²,套内面积83m²,原来的户型是两室两厅两卫。将要住进来的是一个五口之家,三代同堂,一对夫妻,一个5岁的孩子和两位老人。

图赏

图片
图片

▲平面户型图

户型优化改造:

1、根据居住需求将两居改成三居,将厨房旁边的小餐厅改为儿童房,客餐一体;


2、将厨房扩增,采用L型布置,增加操作及储物空间;


3、主卧室卫生间二分离,利用率提高,使用也更舒适。


|  玄关  |

图片
图片

改造后的玄关可以同时满足三大功能,第一是储物,第二是隔断,第三是老人孩子可以安全地坐下换鞋。进门右侧做了一个长1000mm、深800mm的玄关库,储物力翻倍。

图片


图片

玄关柜的另一面是家政区,洗衣机、烘干机嵌入到定制柜中,实用美观整洁。这种用柜子自造玄关的方式可以在空间上起到很好的缓冲作用。


|  厨房  |

图片
图片


将厨房拓展出L型的新格局,扩增出来的凹面,用来放冰箱和储物柜。厨房墙面和地面是都是仿古稻谷纹样的瓷砖,通过同色、同材质释放宽敞透亮的烹饪环境。


|  客厅  |
图片

原来是两厅的格局,设计师把餐区融入客厅环境中,打造一个通透的场域。

图片

老人可以坐在沙发上看电视,而窗前的茶几是夫妻二人的舒心地,5岁的孩子也有非常宽敞的空间可自由玩耍。满足了“全家人可同时处于核心区而又有专属角落”的需求。

图片
图片

阳台拥有得天独厚的采光,这里设计成一个安逸的舒心地。

图片

客厅墙面做了通体的收纳柜并顺延至用餐区。一排超大的起居收纳柜可以将一切琐碎都收进柜子中,无拉手柜门的设计让空间更显简约、干净。
图片
能性的钢琴也成为强有力的装饰元素,加重了厚重古朴的MCM风格。
图片
图片

钢琴旁边的位置,在业主入住之后会放支架电视,不放任何柜体,维持空间的整体通透。


|  餐厅  |
图片

客厅的收纳柜顺延至餐厅,过渡自然,作为餐边柜来使用。柚木餐桌可以收进中间的凹洞里,多人用餐时全部打开长为250cm,最多能容纳8人在家聚餐。

图片

两把藤编餐椅,轻巧耐用,有着质朴的美感。除了经典的碟形吊灯,还有一盏伸缩壁灯,专门给孩子写作业时用,可以随意调节位置、多角度旋转。


|  主卧  |

图片


图片

设计师把卫生间和主卧分隔开,卧室的门不再直接向客厅打开,私密性也更好。主卧门洞是新建的墙体,同样以内嵌的方式弱化衣柜的体积,打造出轻薄的效果。


图片

卧室没有床头柜,设计师巧妙的用石膏板的凹洞设计成“床头柜”。

图片

石膏板和墙面保持一致颜色,简约,干净,打造出安静的睡眠氛围,凹槽内嵌灯带,作为氛围照明。

图片
图片
卧室的家具都是偏暖而浓郁的木色,有着北欧的简约造型,又有复古的美感。


|  主卫  |

图片
图片

主卫做了二分离,干区半墙刷灰绿色墙漆,半墙贴同色系手工砖,用黑色不落地式浴室柜,搭配金色把手,科勒的金色水龙头,整体塑造出舒适的梳妆氛围。湿区,墙面用长条手工砖搭配花砖,清新且复古。



|  儿童房  |

图片
图片
改造后的女孩房,给这一间房刷绿色半墙,增添趣味性和活力。
图片
房间的亮点是这扇窗户,安静的学习环境和私密空间对于孩子来说都是很有必要的,但是也同时考虑到通透感和采光。
图片
图片
窗户也承载了空间视野交互的作用,它是公共区域和私密空间之间模糊的界限。


|  老人房  |

图片

老人房比较简单,因为预算有限没有做定制家居,暂以成品家具做为过度。


|  客卫  |

图片
次卫内部没有做干湿分离,老人使用更方便。使用仿古稻谷纹的墙砖和地砖,呼应其他空间,搭配木色的浴室柜营造出一种质朴的自然之感。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