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张店区住建局:开展春季前后扬尘集中整治活动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2:18:40 字号:- +

  为了严控扬尘污染,提升春节前后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推进扬尘污染防控工作,张店区住建局开展春节前后扬尘污染集中整治工作。


图片


一是做好节前整治。梳理工地春节停工情况,通知所有停工工地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严格按照扬尘治理“八个百分百”做好整治工作,不符合要求的责令整改到位后才能停工。 

二是做好节日保障。春节期间,要加强应急值守,保障联络畅通,责任落实到人,确保扬尘污染问题得到及时处置。

三是做好节后复工检查。为确保年后工地各项扬尘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张店区住建局及时对提报复工申请的工地开展复工检查工作,经检查达标的工地方可开工,未经检查或检查未达标的不得擅自开工。

四是做好复工工地抽查。对经过复工检查的工地,要实施严格监督、长效管理,严防扬尘污染回潮。


图片


自1月初开展集中整治以来,张店区住建局累计出动检查人员136人次,检查项目75个,及时清理不符合要求的非道路移动机械3台,发现并消除87个扬尘污染隐患和问题。通过持续对在建工程进行督导检查,切实落实各项扬尘治理措施,协同推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全力保障春节期间优良的空气质量,展示良好的城市形象。


来源:淄博住建

编辑:张曰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