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市局多措并举 确保我市测量标志永续利用
中华宽带网 2022-01-26 12:18:56 字号:- +
近年来,市局始终坚持测量标志管护常态化、制度化,不断强化巡查管护和宣传教育。2021年共计投入30余万元,扎实做好测量标志管护各项工作。


市局按季度督导区县局实地核查测量标志完好性,及时上报核查记录,全年上报率达99%,在全省排名前列。在核查的基础上,市级测量标志年度巡查抽检,按照不少于40%的比例,共抽检了105座,完好率达96%,同时更换多处受损的保护盖板、保护井等设施。对因机构改革人员变动、单位名称变更及委托保管时间到期等情况,重新对全市263座测量标志办理委托,签订保管书,明确保管责任。及时对损毁测量标志违法行为立案调查,进行查处。将不具有使用价值以及损毁的三等以下点位,经普查评估和省自然资源厅认定后,开展转入历史库工作,目前已转入6座。


利用“8.29”测绘法宣传日活动契机,市局组织区县局开展测量标志保护宣传活动,集中设立宣传站点4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80余幅,发放宣传资料4000余份。将市人民公园、山东理工大学等4座具有良好宣传、教育效果的测量标志改建为景观型测量标志,积极营造全社会自觉保护测量标志的良好氛围。


目前,实现了我市测量标志管护工作“无缝隙,全覆盖”,确保了测量标志安全可靠、永续利用,为我市经济建设和国防事业奠定了基础。
图片

来源:淄博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编辑:张曰锋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