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重大项目巡礼】打造高标准地下管廊工程
中华宽带网 2022-07-04 15:46:05 字号:- +
按照《淄博市城市品质提升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淄博市于2020年10月份开工建设中润大道提升改造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建设以有解思维破解施工难题,实现城市电网线缆落地,全力打造高标准地下管廊工程。


图片

记者 杨 洁:
我现在是在中润大道综合管廊工程的施工现场,大家可以看到我身后正在建设的是直径三米的综合管廊,这也是目前淄博市最深的地下管廊工程,这一个管廊工程采用的施工工艺是顶管施工,它建成以后将满足弱电以及高压线缆的落地。
图片
城市电网线缆落地是提高城市品质,打造错落有致的“城市天际线”的关键环节,中润大道提升改造综合管廊工程南京路至金晶大道段新建综合管廊约4.8公里,沿线居民区众多,并且横跨世纪路、柳泉路等主干道路,施工环境复杂、难度非常大。
图片
中润大道提升改造综合管廊工程项目负责人  郑作军:
沿线电力、热力、自来水、雨污水、燃气等设备管线错综复杂,需要设计的时候需要避让,因为这个避让这些管线和河道,管廊埋的深度非常深。
图片
各种管线从地下1米多到地下20多米,为避让不同深度的管线,全线共建设沉井24座。而在建设工艺上采用的顶管施工,不仅可以适用这种复杂的施工环境,还可以减少对沿线居民及交通的影响。
图片
中铁上海工程局中润大道提升改造综合管廊工程项目副经理 马刚:
对于交通的干扰少,震动小,相对于全开挖来说成本比较低,对整个城市的破坏性比较小,相对于开挖来说防止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目前项目正在加速推进,预计10月底前完成沿线高压线及弱电落地。地上还将建设带状公园,为居民提供休闲锻炼活动场所,增加市民幸福感,助力城市品质提升。

来源:淄博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