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淄博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范本“出炉”
中华宽带网 2022-07-17 21:06:25 字号:- +

7月12日,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召开“建设为民·圆桌会议”,围绕市民关心的房地产居间服务合同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讨论通过了市房地产经纪与评估协会法律专业委员起草的《淄博市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范本》。

“采用统一的合同文本,有利于维护公平健康的房地产市场秩序。”市住建局相关科室负责人介绍,很多市民法律意识欠缺,如果是使用中介或者自行拟定的买卖合同,有时存在“霸王条款”或考虑不完善的地方,容易发生纠纷。新“出炉”的合同范本包括房屋基本情况、经纪服务内容及标准、经纪服务费及支付、各方权利义务、法律责任、争议解决方式等8项条款,并对逾期付款、证照遗失等违约情形进行了提示,旨在进一步规范中介服务内容,维护三方合法权益。

会上,市人大代表、市市场监管局、企业和市民代表、律师等各方代表,针对淄博市房地产中介行业执业不规范,频发合同纠纷问题,居间委托合同缺失严重,中介机构在居间委托业务中存在服务事项不明确、服务标准不到位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梳理修改后的合同范本将在淄博市房地产中介行业中广泛推广应用。


来源:闪电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