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齐点淄博 > 淄博广电 > 电视 > 品牌活动

【好人山东】赵忠兰:救人危难传美德 好人好事在身边
中华宽带网 2022-07-29 08:41:36 字号:- +

7月14日上午,垦利区铭鑫劳务公司的赵忠兰在接送工人的途中,发现一男子横卧在行车道上向过路行人呼救。她立即停车上前,询问伤者情况,并迅速联系了救护车以及伤者亲属。

  “看到这一幕后,我就赶紧上前了。”赵忠兰告诉记者,当时正值上班高峰期,车流量大,一路上有多辆汽车和行人经过,但没有一辆车停下来查看情况,也没有人上前救援。在联系其亲属后,赵忠兰安抚伤者情绪,并不断与他交谈防止其昏迷,直至救护车到达现场后,她才默默离开,返回工作岗位。

  事后,男子的家属通过当日的通话记录找到了赵忠兰,并特地打来电话,感谢她的救命之恩。而面对受害者家属的感谢和同事们的赞扬,赵忠兰淡然地说:“当时我没想太多,我就是觉得我要是不去帮他一把,我这心里过不去,我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


来源:海报新闻

编辑:
分享至:

扫码下载

齐点淄博APP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微信公众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抖音号

扫码关注

齐点淄博快手号

淄博市广播电视台主办

举报邮箱:ztzbs@163.com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33-6212015

鲁公网安备 37030302000020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08号 鲁ICP备0905465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5320121号